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讀書ing:十年後,愛得閃閃發亮

只要我記得
『當你真心愛一個人,你會捨不得他受任何委屈。』
我就不會被打敗。

一年前,即便這書已被我亂放且生灰塵了,我還是沒辦法忘記笑子和睦月,細節也許已經模糊,但我清清楚楚我被臣服於這個故事,笑子不愛睦月--睦月愛阿紺--笑子愛睦月--睦月愛護笑子--笑子愛阿紺,明明一斷一斷拆開來看就像連續劇一樣,但卻有別於連續劇的一種高貴幽雅。我不要有人來說這種情節電視上常在演,因為這真的是愛到難以自拔。

我掙扎在續集的買與不買一個月了,看到網路上大家失望的評論,甚至用"爛透了"來形容,總是有第一集總是比較經典的刻板印象,覺得續集難免硬凹。但網友一句話讓我決定買下他,"續集根本是把美夢打醒""太殘酷也太夢碎了"。如果可以讓我夢醒,把這一年來對笑子和睦月的故事的激進的高貴愛情境界換個面,我願意。

我在意的是這書能不能讓我想要小心翼翼的放在書架上,期待有一天我會再閱讀,一百多元能買到精彩的別人的故事(作者用盡一生的精神力),是多麼便宜又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