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春節假期最後一天

其實就是恢復正常的第一天,恢復平時的步調,恢復思考的速度,恢復生活的壓力,恢復作為一個奴役於經濟鏈下的小人兒。開春的熱門話題(就像熱門關鍵字一樣)去哪裡玩了?做了哪些事情?看了哪些電影?這們喧嘩不是我的春假應有的風格,理所當然是個安靜的假期。觀察草木天空、摘摘蔬菜、對花微笑、就著書中的某一個字句反覆思考。

瘟疫:『愚蠢自有其大行其道的訣竅,如果我們能夠不太只顧自己的話,便能看出這一點。』

存在我心中許多的蠢蛋不斷的累積起來,累積了一年的蠢蛋(實際上絕對超過一年,只因為當我發現他們Like a fool時大約一年,因此或許你也可以說在此之前的我更是個愚蠢的傻蛋)為何還是屹立不搖的仍可大言不慚的繼續宣揚其道,用各式的手段強逼我接受許多的種種。當責備勞怨的同時,他們各自確有其道理,而我又有什麼權利去阻止?既非造物者更非真理,為何他們需要依著我而打轉?

於是到底我的存在代表著什麼?是在新的開始繼續侍奉這些阿伯阿母?還是繼續閉門造車?還是...
答案等待揭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