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以後再也不頂嘴了

上週四再回公司的計程車上聽到廣播在討論這次四川震災,
主持人:從以前大家就說中國人是一盤散沙,大家都很自私,
但是遇到像這樣的大災難就都團結起來了。
來賓:對阿,現在大家需要互相幫忙的時候,就發揮了團結的精神。
主持人:對阿,要中國人團結起來就是要發生像這樣的事情,
大家就都團結起來了。
這段對話總覺得有點想笑,其實主持人應該沒有負面的意思。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是父親徒手挖3小時救女
女孩說以後再也不和爸爸頂嘴了
仔細看一下內容:
"這起感人的父親救女發生在棉竹的一所小學,地震後校舍全塌了,
小女生說身邊的同學都不幸罹難。獲救女童表示,「我就想我爸爸不會來接我,
我死了算了,大不了我看不到我爸爸最後一眼,但是我心中根本就不是這樣想的。」"

這女孩到了生死的關頭還這麼嘴硬,真的也太鮮了。
想想我也是到了自己知道需要賺錢、生活的辛苦、想到以後對自己小孩可能的期待,
才完全體會爸爸的固執和道理為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