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多掉一滴淚也救不了的

最近很容易悲傷。

一方面我迷上看阿信一方面世界天災不斷
週五播出龍三自殺、小熊餓死戰場、阿治的不援助
即便阿信多麼反對戰爭卻無力改變什麼
不管我會多麼傷心電視還是要這樣演下去

四川地震的殘酷在新聞台不斷放送
那些傷心的父母們孩子們也讓我淚沾襟
想到若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小熊的日記:想到那一盤媽媽的咖哩飯,才知道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可是這種時光是不可能再回來了

眼淚是因為同理心
也清楚即便在這裡掉淚也救不了什麼
更可怕的是就連捐錢也不一定幫的了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在捷運站旁時常有穿著xx慈善機構的人拿著箱子為各種名義募捐
我無法肯定我的每一個辛苦錢、滿腔的愛心是否拿來餵飽不道德的人

政府募集了那麼多的錢、撥出那麼多經費都用到哪去?會告訴我們嗎?
連我住的這棟樓從來不公布管理費怎麼使用都讓人詬病了
讓我怎麼去相信這些錢是進了誰的行囊

台灣是多麼封閉
四川人要救,國際上也還有更慘重的緬甸人要救,卻不見聲音?
台灣人是否獨厚中國,血濃於水?

對我來說只有台灣人才是自己人,四川人就像緬甸人一樣是外國人
應該拿出一樣的標準才是,難道政府認為我們也是中國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