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仍是個孩子

今天在買糖的時候,阿姨說:妹妹你買這些就好了嗎?
起初我還真的楞了一下,心想他在叫我嗎?
看了一下左右,還真的是在喚我,因為阿姨的手已經伸過來要拿走我手上的這袋糖。

由上網下拉了一下,在這個返鄉的最後一天,過去的文章,寫我所思的盡是一些猶豫。
一個反省的過程。

我確實在橫跨2008到2009年的關頭,遭遇了一次打擊,
這個打擊是在我埋怨他人的同時也惶恐於自己的無知。

我想我是嚴厲的,對自己特別嚴厲,從來不允許發生的事情,以及對於無法做到的事情。
嚴厲不是責備自己,是永遠處於緊急狀態。

我想領悟絕對不是嘴上說說,安慰幾句話就可以開釋。
經歷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似乎小有領悟。

這個領悟永遠是來自於起而行,若不是有任何動作,是逃不出思考的圈圈的。
而我常常看待他人為孩子(抑或稱為兒戲),是因為我也是個學習中的孩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W!!!有人叫妳妹妹欸XDDDD

Unknown 提到...

如果叫我阿姨 我會嚇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