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開門重建2009年光線



某人說我應該要在1月1日這個具有紀念性的一天,發表一篇文章。
於是我打開了新文章的按鈕,備了那個時間那個日期的文章空間,卻一個子兒也發不出來。
過去的能事我不記得,都是在一個期待的心情下迎接每個曾經是新的一年。
但今年我是在一個陰暗的心情中沒有出口的但2009年就直接從縫隙中闖進來。

外婆家正在進行這麼幾十年來第一次的翻修,但我還看不出來也想像不出來究竟最後完成會是什麼樣子?
跟我的處境一樣,我正在翻修,但我不知道這次的施工,是不是有什麼錯誤的地方或是沒有考慮到的地方?
也看不見這正在進行的新的一年我可以變成什麼樣子?

第一次我沒有提前的許下新年新希望。
有一個我視為最重要的工作正在動搖我的決定,幾番的模擬演練,或轉移注意力都無法消滅我的憂愁。
雖然這個憂愁只是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卻是影響重大的關鍵。我不得不將他視為頭號敵人。
而我光是在想這些昇哥就開始在唱歌了...
一聽到某些片段心裡也自然是潸潸淚下...

希望每一首歌都無限的延長也無限的一直唱下去沒有結束,這樣2009是不是就不會來了?
而你知道就是這麼幸運,就在別人已經緊張倒數的時候我還茫然不覺,直到錯過了倒數時刻,
昇哥:我們有自己的時間,在自己的時間倒數。
就這樣我自然的接受了2009,賜給我減免倒數感傷的金牌。

沒有感傷的下一個功課,就是重新建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