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信仰與習慣


當習慣求助於什麼的時候,就無法拋開依賴。
當安於現狀時,跨不出自己畫的框框。

習慣是多麼迷人的東西,我發現定時去給醫生看竟然漸漸產生一種幸福感,一種安定感,覺得去那邊可以受到專業的呵護,這是錯覺嗎?在幾個禮拜前我是這麼痛恨,習慣讓人適應。

當我建議小薑去治療過敏的鼻子,他回答我,我是不是愛上治療了!

最近心裡有什麼東西不斷產生不滿,催促我做一些改變,但我還是穩穩不動的坐在這裡?因為這個位置實在太舒服了?是我以為在這個範圍底下是對我最好的。是一個畫框,作自己畫裡的主角。

我最近信仰起我的小雞,可是我不屬雞。
只要有任何不滿、不順利、或相反的太跳躍的心情,只要看到小雞,一切就會趨於正常理智,你看看他的頭都白了,裝滿我的許多太超過。我希望我不是太瘋狂。一切都會像小雞一樣平凡的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