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苦行式旅行記憶

沒有覺得旅行一定要是什麼形式才可以,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和財力,什麼樣的方式都可以。苦行式、享受式、無知式、呼吸式,不是我特別愛苦行式的旅行,是我真怕浪費。


在豔陽下也要一直往前走,雖然我多想在一家有冷氣的咖啡廳坐下來看書看人發個呆,但我的腳是不可能停下來的,即便坐下來沒有幾分鐘我就會離開。

這一天在大皇宮的路線上,炎熱炎熱炎熱,而我為什麼在這樣的地方?
在這裡做什麼?如果我不一直往前走的話...

就和平常一樣,一想要偷懶欣賞個花朵,就要給自己尋找一個停下來的意義,我可以知道這個暫停的畫面到底存在什麼意思?想要表達什麼?我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他應該只是個風景照嗎?那位拿著相機的旅人也知道現在進入框框中的記錄了什麼?

曾經很多次為了什麼努力的爭取。曾經為了加入女童軍,多次勇敢的舉手向老師推薦自己,填寫報名函,到辦公室說明我的意向,直到老師一句:我喜歡你的勇敢!

可是最後我並沒有真的加入女童軍,這張照片,意外的讓我想起這段遺忘的記憶。原因另做他話,是小小年紀時開始面對的令人失落的現實。

不管如何,不僅旅行,也總是要弄得自己筋疲力盡,千萬次的用盡力氣,勝過任何一次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