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15分鐘上菜之蔥明濃湯麵+鴨賞便當

因為每天下班都很晚了,總不要還搞個一個小時弄晚餐,想到就讓人懶散,所以我煮飯很喜歡計時,效率是我的最佳飯前運動。加上我需要準備隔天午餐的便當,就要省時省電省工才能達成天天內食的夢想!當然每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就要先想好今天要用哪些食材、哪些工具,這樣才有辦法擬定作戰計畫、先擬定出手的先後順序。這樣一來一到家馬上就可以開工了! 今天開始作戰的時間是9:05分,目標是在15分鐘完成今日的晚餐+明天的便當。首先是洗好米讓大同兄幫我煮成熟飯,在切下大同兄的開關後隨即用小鍋鍋開始煮水,煮水的期間就趕快去洗菜囉!菜洗好鍋子裡的水也差不多滾了,注意喔,洗菜要多洗一份便當的份兒!今天的食材有三星的好聰明蔥明麵+賣場的好便宜冷凍牛肉+北海道濃吃不膩湯塊+阿公種的超甜蜜高麗菜。

水滾了就先下蔥明麵,依個人飢餓的程度斟酌麵量喔!但切忌不要因為過於飢餓下太多麵會後悔的,哈哈!再加上一小小小塊濃湯塊,喜愛奶味的還可以加鮮奶或奶粉,喜歡起士味的可以在快煮好的時候加一片起士喔!兩種都很好吃,都愛!麵半熟就趕快把青菜和肉肉加進去囉!然後就好了!完成物長這樣!若一小塊濃湯塊不夠鹹可以加一小匙烹大師喔!增加鹹味和風味,但媽媽有說不可吃太鹹唷!如果要鍋物看起來顏色漂亮些可以打顆蛋進去!完成蔥明麵時間為9:21分,有小小超過一分鐘,但中間我還花了時間拍照,相信還是有機會少於15分鐘的,挖哈哈!這時候就可以開動囉!這時候大同兄也跳起來了(記得要跳起來十分鐘後才先鍋蓋喔!這樣飯才會軟軟的好好吃!)在等待10分鐘的時候把冷凍裡的阿萬鴨賞拿出來,阿萬要冷凍保存,所以看起來白白的,因為都結冰了(廢話)但還是好香,都是燻燻的味道,蔥明麵和阿萬都是我覺得好吃的宜蘭方便物哩!接下來把飯裝進便當盒+上些些阿萬並從鍋裡撈出一些阿公的超好吃高麗菜,這樣真是省時省電用省工。所以晚餐+便當就在完美的30分鐘可完成。

4 則留言:

派克 提到...

海蒂小姐, 現在才9點耶!! 妳的鐘已經跑很遠去了!!(難道是昨天的事..)

匿名 提到...

這應該是3/31的事吧!派克先生太認真了!

Unknown 提到...

你好阿,派克,樓上的匿名說的沒錯喔!哈哈!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