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新竹24小時(3)

結束清大閒晃陳豆腐下課驅車前往城隍廟附近壓箱犯(鴨香飯),話說我在新竹這麼四年還真沒吃過這家,但我喜歡吃鴨,而我們也到了可以叫菜的年紀了,已經不是只會一人點一份的時光,我們真的都長大了。

像戰鬥一樣旋風吃完晚餐,隨即前往阿忠冰店,而一樣我也不知道原來城隍廟旁邊也有阿忠,潤餅還是一樣排著隊,阿忠鳳梨粉圓是好吃,只是粉圓還是讓我失望。在新竹時,吃過幾次阿忠數得出來,他不是一個貴的東西,但因為他的普通吧!反而是五角,吃過的次數也數得出來,但卻不是因為不常想去,是去了常沒位可吃。為了配合高小姐的火車時間,刻不容緩的前往火車站,而我也就此搭上往台北的竹客。


竹客走的路線有很多我和薑王的痕跡,這間四海遊龍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一間,我們曾經在這些路上來來回回,找吃的找玩的找我們都愛的。好像聽到沒車的街道有我們夜晚覓食答答答走過的聲音,在黑暗路邊站牌招呼竹客送我上車的再見聲。

7點半我出發回台北,並且在八點半到達台北橋下,就這樣新竹24小時,其實什麼都沒有改變,宵夜街髒亂不變、學校美麗不變、新竹交通混亂不變,回憶也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