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找回的菜單

不知道該說不容易還是怎樣,還好有留存,回頭看看也挺有趣。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Recipe diary -6/9 weekend
這個週末的實現菜單:
1.黑白滷-滷南瓜+冬瓜心得:用醬油膏滷起來有點酸酸的,也許應該用醬油+糖。距上次滷洋蔥後第二次嘗試用電磁爐滷東西,感覺頻率很小,所以應該不會特地去買醬油吧!(乾笑)

2.涼拌青苦瓜心得:馬麻弄得青苦瓜真的不苦,真後悔他在弄得時候我竟然還懶在客廳看電視,下次要認真跟上,也就是說,我弄得雖然已經比原本的不苦,但還是有差,但是青苦瓜長的真的很漂亮,馬麻辛苦照顧有值得。但也被蟲咬得太over,一定要做好防護,切記切記!

3.黑胡椒雞柳心得:其實這是買家樂福的方便菜,但是我不用炒的,用電鍋蒸一蒸就OK囉!下次其實就自己買雞柳+洋蔥+青椒(彩椒)+黑胡椒醬,不用加油在那邊爆香什麼鬼的,而且我只有電鍋和電磁爐,跟著飯一起蒸一蒸,一樣香噴噴。只是買方便菜不用自己在那邊切洋蔥切到流淚,切一點點就蹲在那邊哭,還是有划算到啦!

4.玉米沙拉心得:其實他就是玉米加美乃滋,因為美乃滋很快就會過期,就想一些花招。(笑)

5.青菜冬瓜湯心得:我在賣場猶豫了很久,到底是要買蚵仔還是蛤蜊,結果都因為價格而作廢,不過我的冬瓜湯煮得可是一流,多虧馬麻的一小塊老薑,亂讚一把的!

6.涼拌豆腐心得:經過把拔的指點,讓我忘記已久的一道簡單到不行的菜又重出江湖,三盒27元,一次吃掉一盒才9元,外面一盤要30元唷!只要加上醬油和我最愛的香菜(香菜一大盒才20幾元,可以吃很久),喔~超讚。

7.虱目魚丸玉米濃湯心得:因為我幾天前就很想喝魚丸湯,但是兩位嗷嗷待補的小羊想要喝玉米濃湯,就變成降了。所以我才想起來,火腿是奢侈品,一小條要70幾元,但我們還是吃了,三個人還是便宜啦。

8.燙青菜心得:雖然我覺得沒有必要寫出來,阿不過是用水燙一燙,但是奶油萵苣真的很好吃,他長的樣子也很可愛唷~一棵22元雖然比一般萵苣小(一般萵苣比較大但是要30幾元),但是弄成一盤三個人吃還是很划算。我愛小萵苣。(心)

9.罐頭乾麵心得:這是我跟老妹懷念的一道菜,將魚罐頭跟面拌一拌,以前住在錦州街,就常吃這一道,兩個人蹲在我的電腦前扒著一大盤麵,看電視,哈哈。

10.火腿稀飯心得:你知道中午為什麼要安排吃稀飯嗎?因為早上睡晚晚,剛起床沒食慾然後就會晚吃,然後晚上就吃不下,然後就在很奇怪的時間吃晚餐,於是一整天吃飯的時間都很奇怪。所以,中午安排吃稀飯,即便在兩三點吃,傍晚六七點就會餓了,正好吃晚餐,聰明吧!

張貼者: Mei-Chun 位於 下午 12:49 0 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