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新竹24小時(1)

週五趕在八點半在新竹市民生路口下車,豆腐小姐說現在我家裡人有點多,我可是一點也不意外,因為總是有很多人伴著你的:)。只是我意外花靈飛小朋友原來是室友呢!而妮是貼心到讓人極度安心你的安全。我有多久沒去新竹了,好久好久了,自從薑王搬離也一年半載,街道看起來陌生又熟悉,尤其夜晚。

灼帶來的煙燻滷味真的豪好吃喔~看到許久許久不見的王少奎真的是陌生,哈。想當初還沒有熟識就離開藍天了。花靈飛整個看起來不像20歲的小法,但他的頭髮真的需要整理一下,還是說這是法國人隨性的一環?然後我趕的要死黃小寶竟然比我晚到!

你問我現在已經稱宵夜街為清大夜市了?!這真的很微妙,曾幾何時宵夜街也變成清大夜市了,像個外地觀光客的說法。雖然是一個想讓不知情的人知道的說法,但我還是心驚了一大下,因為上回薑小王去吃甘泉魚麵也是和我說他在"清大夜市"!

你知道嗎?有茶室已經搬到一個很大的店面,老闆已經不自己做了,像一般的飲料店一樣,完全少了以前在一個小角落、老闆會記得你、和你聊天、知道你平常的我的最愛飲料有哪幾款的親切感,本來想到清夜一定要喝的飲料非有茶莫屬,但看到這樣的轉變,不想等待(因為人很多)就成了一個很好的藉口。還好還有逢甲西瓜王,雖然我也很想念開源社的雞排,但他口味真的太重,所以選了也是改變很多的3Q雞排。真的變化很大,3Q以前可是傳說中的帥哥雞排,我還曾經因為這兩個帥哥和薑小王的關係而興奮了一陣。

結束食物採購就到大三元喇咧,現在有大三元其實不錯,想到以前社團宵聚都是在湯記或早餐店真的又是4、5年前的事了,世界無敵懷念。這些年來變化真的很大,也許是一生中變動最大的時候,而我們此刻坐在這裡,一樣的人,講的卻是全然不同的事,不同的經歷了。

回到豆腐家雖然已經超過12點很多很多,但感覺這才是剛開始而已,我們總是需要比這個更多的時間:)然後好心的豆腐還要在三經半夜借充電器給閒的要死的研究生朋友=.=,然後四個人擠一間只能剛好四個人平躺的小房間,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