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生日快樂@肥前屋

去年的今天在成功嶺替小薑過生日,今年在正常的人生路上雖然是在很平常的一天,也是要過生日的。也許今天最快樂的一件事情就是可以期待吃這頓晚餐,甩掉好像從早上就踩到一陀狗屎一樣的壞運氣。

這家店在我耳邊縈繞了許久許久,是阿爸極推薦!坐計程車也要去吃的店!但一直我也沒有放在心上,因為總是還有更五光十色先進流行的店可以吃,這款好像是老人口味一樣,不是年輕人的菜。上回偶然想起,何不在小薑生日的時候去吃吃看呢,價位也比較評價,於是腦中浮現阿爸對肥前屋的總總讚賞,和他在肥前屋吃食的豐功偉業。


我點了鰻魚飯(小的140元),來這裡標準就是要點一下鰻魚飯,在阿爸的敘述裡,鰻魚飯好像神仙美味,阿爸:還是肥前屋的鰻魚飯最好吃!不免心裡替阿爸比出一個讚,實際上真的很好吃!這款是不會錯的基本款,加上已經飢腸轆轆更覺好吃。而我也瞭解為何阿爸如此喜歡這家店,因為....上菜非常之快,一下子喀咚!鰻魚飯就來了。在餓肚子的時候還要等待不是阿爸的作風。

味噌湯是免費的,來店吃食就會附上,本來點完餐看到隔壁有上味噌湯還在後悔阿我剛剛怎麼沒點到,果然我是新來的,隨即我的桌上也多了兩碗味噌湯。呵呵~


小菜-->醃漬蘿蔔,也是免費的,隨著味噌湯一起上,不會太鹹,吃完油炸的菜色來幾片蘿蔔可以解膩,最後被我吃的一點兒不留。應該說今天的菜全被我倆用舔用扒的吃個精光。


小薑點的是豬排蛋飯(100元),我個人是覺得很安全的口味,但有點太鹹,可是那是因為我比較不吃鹹,小薑覺得好吃好吃,可是就針對蛋飯的話,小薑自己做的可能比肥前屋更和我的口味。只是久久才來一次建議還是點些經典的吧!豬排蛋飯可以吃連鎖店的即可。

烤香菇(每份50元),我真的有很久沒吃香菇了吧!所以今天真的很想吃香菇,香菇不錯吃!醬汁的口味很特別,也是個重口味。看不出來吧!其實應該是個輕食,不過可能我又覺得人家比較鹹了。

烤豬肉串(一串20元),我們點了兩串,一人一支,這個真的好吃,豪好吃~大家要點這個!我最喜歡烤肉串了,管他烤什麼只要串在叉子上,然後醬又OK的一律都很好吃,老娘我都會得很有趣很好吃,哈!

炸蚵(一份120元),這個讚!!!鮮美多汁,我跟小的蚵仔比較熟,跟大的蚵卻很少有機會"熟識"(請用台語發音,噗),因為很怕踩到地雷,但因為是阿爸推薦的店,就連想都沒想,看到菜單我就決定要點了,雖然要說便宜也不便宜才三塊,但真的也不貴,兩個人吃剛剛好不會太膩。

於是我們總共消費剛好450元,吃的很撐喔!

很早就查好了地址,都會背了,去之前還指揮小薑要怎麼走,我真是太有心太厲害了,哈哈!而且好顯小薑生日在週二,因為肥前屋週一公休,嘻嘻!

所以地址就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從林森北路比較方便走,因為可以隨時轉彎,中山北路比較大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日無意中點了炸蚵覺得美味但沒拍照片,可用你的炸蚵照片嗎? 謝謝囉

Unknown 提到...

你好!可提供您引用的網址嗎?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