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海角七號:野玫瑰


這部片實在太紅了,紅在行銷手法+內容實在太貼近生活以及大家關心的話題,重點是台灣味的詼諧手法是成功的關鍵,口碑的"效應"+媒體的"效益",每天新聞不斷催眠就像棒球的強迫取分一樣,不去看都不行,強迫記憶後就是強迫行動。

讓我想到以前我們全家福一起去看的第一部電影就是鐵達尼號,也是天天都在放送,再加上群眾效應,讓我們家可以全家一起出動,我們家要一起"出洞"去看電影實在是很不尋常,從小到現在數得出來,但我不是要說我們這次全家一起出動去看海角七號,是要說為什麼一定要看海角七號,答案就是,不看好像自己就落後了這種心情。

看完影片以後,我的確在吸鼻子,但是這種感動是看一場演唱會一樣的那種激情,不是阿嘉的愛情故事,也不是那幾封60年前的越洋思念,我的記憶點完全停留在野玫瑰這首歌,是一種我們曾經熟悉的感覺,竟然在這個地方重逢的滄桑感。

電影結束第二天,我漸漸想起來,在我國小的時候認識過這首歌,是在羅東國小的合唱團,我們曾經唱過這首歌,我甚至還隱約哼得出來第二部的旋律,更別說主旋律了。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記憶中的旋律和歌詞,沒錯就是這個,這是我認識的原味。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 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 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