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虛擬人生筆記本

『你唷~要小心你不能維持現在的水平喔~』

(我想這是在威脅我?

『這應該是你要看的書,結果你都沒在看都是我在看,阿這樣不行啦!』




平常的我道理是一大堆,都是自己的調調,真正到了緊要關頭反而是如何也繃不緊自己的神經,竟然輪到小膺來跟我叨叨唸唸一副擔心的樣子。從我認識他,我很少看到他真的有什麼企圖心,反而是我在耳邊嫌他做事不流利,也沒有規劃,除了考試臨時抱佛腳比我行之外,他總說我一副自己最厲害的樣子。不想用厲害來形容自己,沒什麼厲不厲害的,只是放在嘴上企圖想要證明自己努力過。人們總是很輕易的可以挑出別人毛病,大言不慚的說你應該要怎樣你可以怎樣,拼命在別人缺口上撒鹽,內心裡喝著『惡靈退散』,妄想能驅除自己的不完美,好讓自己可以被平等甚至更高等的看待。

『不進則退』被聖賢用火紅的鐵烙印在生命軀體上的,也期待被高等的看待,所以我不停的在心裡的筆記本劃記著這一個月、這半年、這一年我該如何如何,而過去的一年、兩年、三年我分別有了什麼進展,我是否是個有用的人?我的未來有光明嗎?現在都是什麼樣的事情、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過去在阻礙我的前進?我是否足夠努力?

於是我時常換新的筆記本,因為筆記本一直寫錯,錯錯錯!不停的錯!因為這一個月我沒有唸完這本書,這半年我沒有找到更好的工作,這一年我一無斬獲,這一生我還沒有成就,更不要說存了一筆錢讓那些擔心我的人閉嘴。

唯一可能對的只有紀錄著過去的一切,也只是『可能對』,因為我對我的人生充滿著疑問,我的記憶是否正確?所以我一直塗塗改改,但我又要求我的筆記本應該要很工整完美,當我回顧的時候才能一目了然,所以筆記本沒寫完就被我換了一本,想要毀去被橡皮擦擦得變灰的、立可帶歪斜的過去與未來。

每次換了新的就有一股熱度,『這次我要好好的寫好好的規劃』結果還是總是會換新的。

『ㄟ~你真的很浪費耶!後面都還有空白的紙張阿!你要丟掉了喔?』

『寫筆記就寫自己看得懂就好了阿!寫成這樣又不能賣!又沒人叫你要拿第一名,你要讓自己快樂一點阿!』

『那你到底要不要看這本書,你應該要學學裡面你沒學過的東西阿。不然你就要被淘汰掉了!』

根本人就是個互相矛盾,若不是粗線條,管他的,我高興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