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生意與朋友

一種人最噁心,心裡想講什麼不直接講出來,拐來彎去,還以為我當他是朋友在裝熟。稱他噁心是有點用力了,但我不得不這麼說,生意是生意,朋友是朋友,生意間說的話和朋友間說的話是不一樣的。

有些生意上我遇到的人,可以成為朋友的,講的語調就會漸漸不同,但私人的事情講話的方式,和公事上的用語會大大的分別,你可以和他聊興趣和嗜好,用自己的語調自己想問想講的可以隨意,但公事上,你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吊關係,就完全行不通,至少我就是這種行不通的一人。

為什麼做保險的人會容易惹人厭,就是因為他搞不清楚這中間該有的分別,我們是朋友,沒錯,我也不會因為你的職業高低和你疏離或是更靠近,更何況職業在我心中是沒有高低的,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但要講公事要拉生意的時候,請不要把人情和我們是朋友掛在嘴邊,就事論事,就需求論需求即可。

超出這個界線,不好意思,謝謝再聯絡!
我可以約嗎?我時間要多也是很多,要少也是很少,就看你是不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