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每天用手說很多話

每天每天工作、私下都講了很多話,但是都是用手在講話。

即時通的概念,MSN的好用真的是偉大的發明,讓我們只需要付網路費用,可以節省很多電話費,還可以隨時找得到人,和被人找到。只是大夥不是用嘴說話,而是用手,用文字。

用文字溝通容易改變很多事情的傳統發展,可以讓朋友或和客戶間隨時聯繫,不管是公是私都可以隨意閒聊,拉近距離增進感情,但也很容易因為文意表達而誤會疏離。畢竟說話還有語調上的表達及段落的前後,而單純的文字則容易讓人多做揣想,但是可以讓不想見面的人躲在文字後面,讓文字作為自己的面具。

即便我只是不斷在打字,我還是覺得每天都講了很多話,想了很多梗。想到七年前我還在一指神功,現在雙手好像在鍵盤上跳舞一樣伶俐,也覺得挺神奇。

那些和我們同輩的年輕人們凡是不愛使用MSN,打字很慢的朋友們,只要告訴我他不太使用MSN,我已經漸漸視他們為異類。那些愛打電話找我聊天的,不好意思,我現在已經懶得用電話講這麼久了,講電話耳朵是很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