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病牙侵襲腦神經(上)

這一週隻字未生,因為我的腦子被細菌嚴重入侵,無法自己。

兩週的時間,從一顆牙的腫起到另一顆牙的腫起,全部都是細菌惹的禍。
嘿:醫師~我這顆牙會痛,牙齦腫起來,可是沒有外傷呀?發生什麼事?
醫:我看看,恩~牙根處有陰影,看起來是發炎了。沒有外傷沒錯,這不是蛀牙的問題。你這牙齒呀!長的時候中間有突出,隨著時間會漸漸磨平,中間就變得容易感染,是天生的啦!

唉~但有需要兩顆同位置的牙接連給我壞死嗎?

其實,病狀都有前兆,右邊這顆,早在之前,就不定期會出現悶悶的感覺,莫名其妙的跳著痛,但我卻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爆發嚴重刺痛,找了醫師,我還不信醫師說這要做根管了。於是醫師給我抹了藥,讓我觀察,觀察觀察,再觀察,就腫起來了!這顆還算幸運,前面的神經算是已經壞掉無知覺了,只有處理到牙根處稍微疼痛。

但是左邊這顆牙就沒有這麼仁慈了。

病徵還是一樣有前兆,只是本人總是不信邪,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你看看我拖多久),冷熱敏感不說,吃東西用到這顆牙就會刺痛。因為我可以使用右邊,也覺得無所謂。就這樣,直到上個週末,好死不死,真正痛起來就在醫生都在家歡樂看電視的時候!!!週六下午!!!

打遍附近的醫生,沒有人有開,唉~~~
就這樣,依靠著前一顆牙剩下的止痛和消炎,度過了一點也不輕鬆的週末,能做的事情只有發著呆而已,靜靜的體會疼痛這個小惡魔,砍著我的牙神經。

但這不是痛苦的最大值,一切好戲通通都在後頭,這一定是小天使派來報復我的大魔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