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七月甜滋滋--好吃好水 蓮霧霧

我真的越來越愛回家了,豆腐小姐問我為什麼咧?其實就是回家實在太好玩了。上禮拜回家剛好碰上蓮霧大豐收喔!今年的天氣在成長期時少雨,日照充足,所以蓮霧長的很多,重點是很甜很甜>///<。 照慣例,提著我的小紅(阿公新買的小桶子)去摘蓮霧囉!

記得小時候很愛爬樹,可以摘到最上面的蓮霧,小朋友小小隻又很會鑽樹感覺很大很有得爬,但是長大後竟然有變得笨拙,而且有些枝幹已經不能踩了,會斷掉>.

看到樹上的鳥巢嗎!嘿嘿!小鳥在下面!

他在裝傻,假裝自己沒有被敵人看見,阿婷用手去欺負他也不敢動(小朋友不要學,阿姨是錯誤示範),他被我們取名為"怎麼了","怎麼了"到底怎麼了呢?嘻嘻,阿怎麼了就是天氣太熱在躲太陽不行喔!其實他還沒長毛ㄝ,是隻斑鳩。


這蓮霧也紅得太假了吧!!長在樹幹中間,也太愛秀了。可是雖然假假的但很甜耶!
親愛的叔叔說:摘了一桶同一顆樹結果這棵樹沒甜,整箱都沒甜了,為了以防萬一先摘一顆試吃。經過叔叔鐵口試吃,發現驚為天人!於是推了一個車子要來摘,哈哈!


於是我也過去湊熱鬧,既然有人先試吃保證了,我就省下功夫直接殺去同一棵樹,哈哈!果不其然,出現了被小偷偷吃的痕跡,若是不甜的蓮霧小鳥有這麼笨去吃掉半顆嗎?嘿嘿!
呼呼呼~~終於摘好囉!摘好我自己和家裡的份,好熱喔!流很多汗喔!

我的作品,把蓮霧用袋子裝起來,帶回家:)

天氣熱熱,來喝一瓶羅東鎮農會的豆漿吧!!

好喝好喝~


就在我坐在花棚下乘涼的時候,發現阿公的新傑作!!


農總黏!!!

噗噗,因為有小小小蜜蜂,會打擾阿公和客人在棚下乘涼,出此招!!
超可愛的,台語發音是龍總黏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