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只有吳興國能讓我感動


一年一年過去,也一年一年減少和戲劇廳的交流,學生時只要有空連自己一個人去影博館看電影都可以,更別說朋友一呼就走。現在是連想要看什麼都再三斟酌,藉口有很多種可以是沒時間、懶惰、沒錢,更常的時候是忘記曾經有這項休閒活動。那天我就問薑王要不要去看個舞台劇?他說好阿!於是就開始推銷幾米劇怎樣怎樣的,說推銷,因為薑王不是戲劇的使用者,他只非常非常偶爾服用演唱會(還要挑老的)或喜劇連續劇(他的愛現在是歡喜來鬥陣,但也已經完結篇了),偶像劇也不看的。但後來因為沒有低收入戶可以買的票價於是我就很灰心的告訴薑王,沒得看了!

過幾天後換他問我你要不要查查看黃大煒的演唱會阿!我想看!噗~黃大煒,好吧那是他的胃口。結局也是一樣,不是低收入戶可以申請入場的。又過幾天,我忽然想起,阿不是有吳興國的座談嗎?就趕快打電話call一下。薑王說:好阿~好阿~只有吳興國能讓我感動!!!

我想他講這句話真正感動的人是我吧!
畢竟他不是這個圈圈的人,連我有時都聽不太懂舞台上唱念的是什麼的京劇,還要有感受氛圍和體會詩詞意境的神經,想來想去對於物理的人來說不是太容易進入。但從以前就是這樣,雖然我也叨叨念念要他偶爾也跟我一起做些什麼,但他總不會敷衍,要做就是認真"配合"。

8/30這天的吳興國也很精彩,薑王的講評:這種文化的精髓就會讓我很想要花錢買票進場看他們表演,從小生來就是要延續文化的孩子,怎麼樣也要支持他們。從小就要一直練武功,一直到老耶!吳興國這麼年紀了也是要一直鍛鍊維繫自己的身體。暴風雨真的很好看。去查一下今年當代藝術有演什麼戲吧!

我說老爺~
就年底的樓蘭女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看過吳興國幾年前的戲劇"暴風雨",記得看的那天還是導演徐克的生日,最後謝幕的時候,吳興國還來了個傳統戲劇版的生日快樂歌呢~~

Unknown 提到...

恩恩~我同學說,吳興國很常去清大演講,已經去到有點不稀奇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