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偵探伽利略的爆點

圖片擷取自官網http://www.fujitv.co.jp/galileo/index2.html



超帥的!
日劇為什麼總可以這麼深得我心呢!每看完一部就又多了一個最佳男主角和女主角,角色和形象的塑造都太厲害了!台灣的偶像劇和韓劇很少能讓我有這種感覺捏。到目前為止有讓我心動的男主角是惡作劇的小綜和籃球火的言承旭,就兩個。但這兩個人跑出這兩個角色以後就漸漸被我淡忘。可是玉木宏阿、福山雅治還是無敵帥的存在記憶裡。
雖然說劇情有時候不免誇張,但日劇總是誇張的有邏輯,看起來也才順暢麻!從一開始湯川和內海思考方式不同,到後來漸漸磨合在一起,一個漸漸承認有直覺這種東西,一個會多些實證的思考,而且中間巧妙的安排用調侃栗林助理的方式表達出兩個人的漸漸契合。這就是編劇的功力呀!沒錯,我就是常常受不了台劇把觀眾當成無知者在看待。
但要說起來,福山雅治在去找上木島先生的那一幕的詭異氣氛,湯川的笑容詭異程度不亞於木島,是讓我覺得唯一不太舒服的地方,因為心目中的帥哥是不可以有除了溫暖的笑容以外目的的笑容的,他的笑容時在...的確個怪人(是該說演得太像角色了嗎)。
最後一集的結局讓我忍不住覺得是來搞笑的,因為根本就是太柯南了。就是一顆炸彈要解除引信,內海:一般不都是紅和藍選擇一根線扯掉就好的阿。湯川:你動畫看太多了,現實生活中怎有這麼簡單的爆炸裝置。內海:現在的比較普通嗎?
然後就是一定要在最後一秒,也是紅和藍選一條這樣,雖然結局沒有真的一模一樣,是多了一條粉紅色的線,但...我該說什麼呢...他們兩個發展的關係也太保守了,哈哈!
整個劇裡有一堆原理阿、現象阿,我認為都是真的,但是也迷嘔認真想要去搞懂,只有一個,也是在最後一集,氣球為什麼可以浮在空中,以前去大潤發的時候,賣杏仁的攤子總有一顆氣球在吹口漂浮著,不是裝了氫氣的那種,他是沒有線的,我曾經真的很想要去問為什麼球可以浮在空中,但最後還是沒有。竟然在這裡可以有答案。
湯川說:由於流向氣球上部的空氣比下部快,所以會有一個壓力較低的部分出現,結果壓力低的部分帶動氣球上升,所以會保持漂浮狀態,流動氣體月上升壓力越低。別的解釋方式:認為在氣球和空氣間運動的力分為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這是牛頓第三法則來解釋這同一個現象。
這...我還是無法想像到底是怎麼樣達成的,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