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人生關鍵

從小到大除了有些人是順從父母意見的不算,大大小小也是做了很多決定。
但總有幾個關鍵的抉擇,影響至今。

就像電影蘿拉快跑一樣,中間每一個關鍵點若是有一點小小的差別,結局就會完全不同。
越到後面的決定,你越看得出來他的他的結局是什麼。

國中考高中,曾一度認真考慮報考蘭女,原因當然是因為"在我考的前一屆"蘭女相較比羅高需要比較高分,感覺比較優,但就在交出去的那一刻,遞的是羅高的報名表。原因再簡單不過,只是因為離家近,但這個決定不敢說沒有影響到成就現在的我。也就在那一屆,羅高最低錄取分數高於蘭女。這決定和結局也是個巧合。

第二個關鍵:高一的成績決定我往後的學費。怎麼說我真的不是太優秀,在成績上,勉勉強強給他擠個中間。於是在高二的分組時,理所當然也不是在最優秀的班級,那時候我爸的同學的女兒原本和我同班,被分到了傳說中的閃閃發光的資優班,我相信對我爸來說總是有一點遺憾。但卻意外的,讓我成為雞首,減免了接下來兩年的學雜費,信心也隨之升級。

第三個關鍵:就是讀中文系的世紀大戰。就在跨過2001年的同時,以後的生活就真的是隨我過了。當然也又留下了一絲絲遺憾,念清大是給你鼓鼓掌,念中文系是再看看。但我還是這樣來了!你說念不念中文系,所以後來我怎麼樣,我覺得不是太重要,但念清大,對我是有深遠的影響。如果不是到清大,而是去師範院校,我不會是現在的我,我也不會遇上Ginger Wang。

第四個關鍵:我在黑暗中摸進了現在的公司,在我受到某位校長(我自己給他起的外號)的當頭棒喝士氣大挫,憂傷的把之前畫的所有記號、所想的全部想望全部畫X,全部毀滅以後,就像幸運星降臨一樣,把我帶到育肯了。有多幸運?我的自我成長在這段期間最快速,快速到自己也無法置信。

目前為止的決定還是每天都在發生,但第五個關鍵似乎正在發生,那就是Ginger進入職場,在此之前,我每天好像只是作夢一樣聽著他講他的希望,類似像第一志願這樣的東西從來不在我身上發生,卻在他身上不斷上演。從現在起,他就真的正式向金融工作叩關,若不是這樣斬釘截鐵的答案,我還在夢遊。

在他的本子上寫著第一志願"期貨交易員、期貨業務員"第二志願...不重要。.....。
從過去到現在,我們無話不談,我的工作好像就是他的工作,他的志願也是我的志願。
從原本的學生 VS 學生-->OL VS 學生-->OL+業務 VS 軍人-->OL+業務 VS 期貨+業務。
能不改變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肯定會改變..
可以一起改變並交互影響..

Unknown 提到...

真的改變很多,想起剛認識孫代的時候,覺得怎麼有可以對人生這麼多感觸+理論的人,那時候有很崇拜你過,真的有孫代過的橋比我吃的米還多的感覺,不過現在我也是滿腹感觸,和以前的我也是大大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