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無法流淚的真相大白

小時候我真的是愛哭到不行,連約好要去看電影結果不能去都能大哭一場,這種情形到了高中都還存在,大學也偶爾發生。哭的原因倒也不是因為生氣,而是失望成分居多,只要失望就要哭一下。人家形容的是"氣到哭出來"有時候生氣和失望是混在一起的,是覺得怎麼會這樣到無法容忍的地步。

所以那時候的我根本無法想像什麼叫做""想哭但是哭不出來""。但是自從有一次開始,我慢慢能體會什麼叫做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曾經有一個人和我嗆聲,說我為什麼都不哭,我們吵這麼兇,我又這麼生氣,反正他就是要無理,我為什麼還要像神仙一樣,不在他面前哭出來,然後在背後和自己的情人哭訴。

其實不是不想哭,但是卻哭不出來的原因,是無限次數對事情的忍耐。忍耐忍耐到最後,就變成習慣,即便自己再生氣再想哭,也無法讓自己的眼淚掉下來。也許有一瞬間你的眼淚真的被逼到了眼球前面,但還是無法成就一顆水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