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當我的伙伴是位期貨業務

這是作為一個業務新手的伙伴的痛苦的開始。

我老是稱Ginger為我的伙伴,因為在許多時候我們互相為軍師,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課業、感情總是一起攜手走過(有時候也會手拉手一起去郊遊,哈哈)。熟我們的朋友知道在表面上我比較像大姊馴服著溫馴可愛的弟弟,但其實就如前一篇所述,我們是互相依賴,但又互相像知心朋友一樣,各自有各自的事情、煩惱,各自獨立。我們互相之間沒有非得一定要黏在一起才能成事,各自也能做好自己,但現在有一些些改變。

就在我說完恭喜兩個字以後,痛苦就開始了,因為他開始不斷尋求我對業務的看法,身為伙伴我理所當然給他我最誠摯的建議,哈,面對他的壓力,我的壓力也不小阿(兩個人身中同一顆鉛塊)!當每回講完一個小時的電話後,我真的有快抓狂的感覺,抓狂的原因是他的認真對應到的是我在週休二日的心,哈哈!

所以我必須要時時為自己鼓勵加油要挺住!畢竟他也曾被我不斷轟炸過,就像現在一樣強迫吸收我完全無法想像的領域,一樣會不耐煩。奇怪!這時後不是應該要幫他加油嗎,竟然是要幫我自己加油,噗!期貨ㄝ~又不是股票,家家戶戶輕易上手的東西,有的人還不知道這是啥咧!

在這投資什麼民眾都沒有信心的艱難時期,我曾經很保守的要他要看開一點,待業個幾個月都很正常,畢竟要進入的是佔據全球頭條新聞的金融行業。但就這麼強運,也是在這投資什麼民眾都沒有信心的大波動時期,何德何能(Ginger自己說的何德何能)就醬開始他的期貨人生,又是一個這麼合適操作期貨的大波動時期,想想,過去多少年才會有一次期貨漲停、跌停,現在動不動就給你上下大地震,挑戰著期貨玩家研發的法則。

我們兩個平常話就不少,現在是話多到嘴巴都酸了,先到這裡吧!用鍵盤說話也是很累的,他應該要準備幾包喉糖給我才對!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