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2006.6 (6) Palau 苦行式瀑布行

這一天2006.6.21遇上了大雨,非常大的大雨,早上的行程依然是去浮潛,下雨對在海裡活動的大家來說是沒有影響的,但是若是有打雷,事情就不是這樣了。於是中午前導遊眼見雨勢越來越大,就趕緊叫大家上船了,因為隱隱約約雷公駕到了。看起來行程似乎要有大改變,既不能浮潛也不能戶外活動,那...不就要回飯店或到市區逛商店?


車窗外的路上,沿路有水筆仔,全都泡在淹水的低地,也許就快要淹到車子走的路上了。雨讓視線變得模糊不清。

因為本團有年紀稍大的大人,導遊在午餐時徵詢大家的意見,原訂下午要去帛琉大瀑布,是否可以更改成導遊的帛琉市區大冒險(這是我自己心裡亂取的),導遊帶我們去市區逛街買東西。但是大家似乎對大瀑布興致勃勃(我和薑王也是其中興致勃勃團兩員),概念是:既然來了哪有不去的道理呢?太可惜了。在幾經掙扎與眼神交會後(大家肯定的眼神和導遊擔心的眼神擦出激烈的火花,嘰嘰嘰~~~!!)決定衝一發。


沒有體力的老人可以留在車上和司機作伴睡午覺,因為來回的路程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簡便的裝備(其實只有禦寒毛巾+飲用水+相機),沒有雨傘雨衣,在間歇的雨勢中出發囉!


我們要去的是山的那一邊,有瀑布的山谷裡,看起來還好遠,但雨變小了,行動上比較容易多了,走著走著還熱了起來,畢竟是赤道地區(娃~我去過赤道國家喔!嘻嘻!),但好走的路不多,不像我們的阿里山步道弄得很舒適,比較像去台灣的嘎拉賀谷底溫泉的路,但又更難走一些。


沒有階梯的路,乾乾的時候還OK,在我們的去程都還順利,這位團員的樣子真的有苦行的感覺,我們的隊伍拉很長,腳步不一樣。


途中除了山路難行之外還遇上了急流,我們需要涉水而過,但是,水流的很急,有的地方深有的地方淺,不管深淺都有青苔,我穿的是勇敢牌夾腳拖鞋,就是在上一篇有出現的橘色小拖拖。可能是剛下過大雨,水量特別大,我用力的ㄍ一ㄥ住我的腳指讓小拖拖不要擅自逃跑,喔~超累的,但他還是不小心溜走了一下下,嚇死我了,還好薑小王身手矯健的馬上撿回來。
我還一度在心裡偷偷遲疑我是不是不要再往前走了,但是隨即被好奇心所打敗,勇敢牌小拖鞋說:走啦走啦!你再不快走,我就真的要先走一步了


幾番折騰,終於~!到達了帛琉最"大"的瀑布。在這裡我們只能停留個十五來分,因為天色漸漸暗了,要趕在天黑之前到達平地,因為這裡可是原始林耶,晚上是沒有燈火的,導遊催促大家玩一下忍者的瀑布修(又是我自己亂取的),就可以準備回程了。呼~

回程才是真正苦行的開始,去程的肌肉疲勞加上再度下的傾盆大雨,讓路更不好走,也挑戰體力。我們兩個人只帶了一條毛巾,一路上因為淋雨開始覺得寒冷(在森林裡失溫,囧),為了不讓雨直接淋在身上,用毛巾遮雨,最後是,轉乾的毛巾沒過幾分鐘又開始漏水了,哈哈。

注意!!!我的腳...ㄍㄡ到屎了!!套一句christy的話:誰攻擊我?!(左右張望)。不好笑,是爛泥巴濺起來了啦!因為大雨讓地面呈現爛骨頭的狀態,我的腳除了深陷樹葉樹枝中,還陷入"洛勾霾"。

阿~我的小粉紅NIKE布鞋(他原本真的是這個顏色喔!),就降變成小黑了。回台灣後,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恢復了他8成的原貌,剩下的兩成,我只能假裝沒看見>.<

但是這種苦行式的旅行真的是太適合我了,回到正常陸地上以後,大家先在亭子裡休息,有的人和沒去的團員分享苦難的過程,上車後,距離飯店還有一段路,大家都累了,睡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也太厲害了,2008年在寫2006年的遊記|||

Unknown 提到...

嘿嘿!這裡是我的腦袋,現在正在"回憶""想當年",嘻嘻!

匿名 提到...

思阿~~想阿~~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