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三朵十元玉蘭花之找很久

常常路邊看到阿桑在賣3朵玉蘭10元,在我有記憶以來總覺得玉蘭這種東西家裡就有了為什麼要買咧?原來還有像我這樣愚蠢的沒想到也不是家裡都有種玉蘭,但我是真的覺得這種東西為什麼有人需要買?雖然家裡有種,但我卻很少很少很少去摘,不知道為什麼,要香香的花朵我比較愛茉莉和茶花,可惜茉莉和茶花比較多蟲,哈哈。


週末看最可愛的叔叔在戳(其實是摘)玉蘭,忽然也有興趣起來,但輪到我的時候我卻一個都找不到?真奇怪,阿可愛的叔叔一下子就摘了很多朵,可是我怎麼都看不到,於是我很沒毅力的一下子就放棄了。



後來換阿爸摘,我又興趣興趣的靠過去,一棵玉蘭樹在假日總是會被很多人輪流著戳,哈哈。這回我還是怎麼看都只看到這躲已經開的老大的玉蘭花=.=+!我只好莫默不作聲的在旁邊撿阿爸戳下來的玉蘭花。

阿爸口袋裝幾個,我撿到6個,其實他們真的很香,香香香,忽然真的就喜歡起來了,以後每次回去都要摘個幾朵,也許這種味道不是小孩喜歡的,所以我也變成喜歡這種熟人味的熟女了。因為自己沒有這麼容易找到玉蘭花,就以為路邊的阿桑也是辛辛苦苦摘下來然後三朵才賣十元,結果Ginger說那是我們家的玉蘭花長的少吧!阿爸也說,阿呆,他們去和批發商批貨就好了,不用自己摘。


帶回台北過了四天的玉蘭現在已經變成這副德行了,感覺變成茶葉,是深咖啡色,但拿起來還是有一點點香氣,只是真的變得太醜,下回應該要放在水杯裡,可以更長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