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夜夜磨牙的孩子第一次聽到磨牙聲

我就是那個夜夜磨牙的孩子,從小磨到大磨不膩,可是我都裝作不知道有磨牙這件事(事實是我根本不知道我有磨牙),家人朋友每次告訴我我昨晚好像又在吃什麼東西,我都當笑話看,覺得怎麼可能?因為我根本沒感覺阿!

結果,我昨晚在我不小心發現我在作夢的時候(有個名人說,在睡眠的週期裡人會做兩個夢,但自己不知道),因為被一隻吸血鬼纏住而有一點點、慢慢的清醒,發現奇怪,我的牙齒在幹嘛?!!!為什麼動來動去?(此時我還在睡眠中,沒有想要起來的意思。)這~時~候,我聽見科ㄘ科ㄘ的聲音,蝦~這...這...這...難道是傳說中的磨牙嗎!!!

於是我就驚醒!

其實我驚醒是因為發現有隻大蚊子,正在 非常 世界 無敵 貪婪 的吸著我的血-->B L O O D!

不過我長這麼大,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自己的磨牙聲,真的是辛苦我的牙齒和牙齦了

節錄至知識家的問答:
""近二十年來很多科學家投入睡眠問題的研究,基礎醫學界對磨牙症的看法開始改變,認為可能是腦部細胞的功能在睡夢中短暫失常、或腦內化學物質失去平衡而引起磨牙動作;另外,一些罹患特殊的神經病變、或長期使用神經性藥物的病患也會出現磨牙的症狀。

我們知道控制磨牙肌肉(就是咀嚼肌)的運動神經元在腦部的位置;

我們也知道三叉神經運動神經元的直屬上司是一個位於腦幹,名叫節率中樞的一團神經細胞,這些細胞分成兩組輪流放電、互相抑制,造成張口肌和閉口肌輪流收縮,使下巴產生規則性的張口-閉口或磨牙的動作;

我們還知道節率中樞直接接受來自大腦運動區的指令,產生上述的磨牙現象。在大腦中另外有許多區域(例如大腦感覺區、大腦運動前區、大腦前額葉、基底核),它們各司其職,但都與大腦運動區聯繫,都有可能應興奮「大腦運動區 -- 節率中樞 --三叉神經運動神經元 -- 咀嚼肌」這一條神經通路,扮演啟動夜間磨牙的磨牙中樞角色。 ""

這些如果他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呢?呵呵,真是可愛的一段話。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是""腦部細胞的功能在睡夢中短暫失常、或腦內化學物質失去平衡""

因為我常常會做一些像瀑布阿、躲在角落尿尿阿或者去海邊玩水這種夢,然後小時候還不會控制自己的膀胱,再加上腦部功能失常,於是就發生尿床這樣的情事,雖然現在長大了,但也還是常常做這樣的夢,當然我醒來的時候是有進步,已經不知不覺坐在馬桶上,也是有這樣的情節。

所以我從小到大真的有正常過嗎?為什麼沒有人叫我要去給醫生看一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