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2006.6(3) Palau Ocean


這不是第一次看見海洋,也因為在綠島浮過潛而愛上浮潛,在綠島我看到美麗的海底世界,在Palau有綠島好幾倍好幾倍可以到達的海裡,都是美麗到無法形容,從我身旁經過的不是人,是這樣擁擠的魚兒們。被魚兒觸摸的感覺是什麼?我忘了仔細去感覺,因為我實在太驚訝了。


這個穿著蛙鞋的,哈哈,就是我。我正在和魚兒玩耍,才怪咧!他們跟我不熟,他們只跟麵包熟悉而已,哈哈!當他們趴在我的眼前,我真的真的覺得魚好大好大喔!好好玩,真的好好玩。

這位黑衣的是薑小王,我是要拍他沒錯,但是魚都遮住他的臉了,我在水裡像個肢障行動不方便,讓海水帶著我飄來飄去,也總是抓不準拍照的時機,其實這時候我已經漸漸飄遠了,拍完這張照我還很清楚記得我用力的想要游回大家的身邊。



雖然海裡很好玩,但我也不是那麼的放心,因為海流的速度很快,若沒有注意很快就離大家越來越遠了,所以我總是很奮力的一直游一直游,緊緊跟在大家身邊,可是我們的導遊很棒,很有經驗,隨時都準備兩個超大浮板,讓體力不夠、游累了的人能夠在他的帶領下繼續在海裡前行。




只要我可以,我都會自己游,習慣了吸嘴、蛙腳、眼罩就變得很自由。但剛開始不是這樣的,要從船上跳下海裡是要很大的勇氣,好歹我也沒學會游泳更沒跳過水,第一個考驗就是要從船上跳下海,不得了,幾經掙扎後我突破了,我敢跳了,哈哈。一開始也是一直黏著薑小王,因為蛙腳讓我不會行走,尤其上船時我根本無法上船,一直到最後一天我才學會自己在海裡先脫蛙腳再上船。



我沒看過鯊魚,但現在就在我們腳下,導遊丟下生肉引誘他們聚集在一起,這種小型鯊魚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但是導遊還是叫我們不要太靠近,這是在我們BBQ的淺灘(我忘了叫什麼島),再過去一點點就是很深的海溝了,烤肉完去隨便飄飄的時候游到淺灘邊邊看到深溝時,心裡真的有害怕,一種無窮無底的恐懼。




導遊的餵鯊魚秀,導遊說: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導遊真的要十八般武藝,很辛苦很辛苦,要餵鯊魚、烤肉、搬器具、當大家的浮板、還要安排行程、和船夫溝通、還要提醒大家要披上浴巾保暖、教大家浮潛的安全知識,小費給多一點都是應該的。


海裡也要自拍一下,雖然去的前三天天氣不穩定,還遇上下大雨,但潛在水中卻一點也沒有影響,只是上船後真的要注意保暖,船是開很快的,海風很大的喔,會苦苦尊低!

我們買底片型的水裡相機,本來是要買數位相機的防水套,但是到了最後關頭還是買不到,還記得最後最後在新竹街上繞呀繞,繞了許多相片店,呵呵。拍起來還不賴,只是少了點,因為底片有限呢!這次都沒拍到珊瑚,真的有點可惜,因為真的很漂亮,還有很多小丑魚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