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Martian Child



Sometimes we forget the children they just arrive on the earth, they are a little like an alien is becoming to be ? energy and pure potential . Here are some kind of explored mission, and they just try to learn meanings be a human. We never know how and why and i discover that i love an alien and he can love a creature.

我挺喜歡這個結論的,也喜歡這個很平凡但也有點怪異的故事(怪異在這個孩子真的演得太奇怪了),小時候我也常幻想,幻想我是這個或是那個什麼角色,當然我從來沒想過我是個外星人,因為在那時候我根本沒看過科幻故事或外星人卡通,在我的科學小百科100本裡我始終只看其中的一兩本,就是"熱帶魚的世界"和"偉大的發明",所以我我常幻想我是住在海裡的美人魚(這可能跟美少女戰士有關),或是我是個窮苦不被發掘的發明家,最後我的才能被王子錄用(這絕對是受到美少女戰士的影響)。

但我不是像大衛.高登一樣在群體中是個怪咖,我有朋友,但我很容易被一些特定的人討厭,記得有一次珠算班(天吶,我也上過珠算班的)模擬考,不小心考了滿分,說不小心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神力在剛學沒多久就可以考滿分,結果... ...,就被隔壁的男生揍了一拳,自己想起來也真滑稽。

這片有兩個特別的地方是我既討厭又喜歡的。

一個是孩子真的太怪異,他的黑眼圈、講話的方式、遇到壓力和極限時的表現通通都讓我很想馬上去揍他一拳,即便我只是在看影片而已,我也一直在忍耐的感覺,就好像這孩子就在我生活中,很想把他ㄖㄨㄟ (三聲)死。

第二是他和女伴的關係,有一節是荷利幫忙挑選孩子的衣服,要讓孩子去新地方和讓他的穿著和別的孩子一樣,大衛正面臨著心理空前的壓力和挑戰,於是他和荷利之間的互動關係多了一些火花,他需要另一個人,但他無法將她留下,這種欲言又止,遊走在爆裂的邊緣真的很刺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