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黑白鍵FUN爵士-長榮航空貴賓之夜

西低~我就是拿著貴賓券進場沒錯,但貴賓不是我,哈哈,是My Dear 三姑姑。說真的像這樣進去單純聽一場音樂會的紀錄少之又少,原因大概是我總是習慣&喜歡敘事性的東西,也因此我從沒進去過國家音樂廳,大部分都是去戲劇廳為主,又加上娛樂費有限,進音樂廳的確不是我的首選,而我也通常忽略還有這種選擇。但只是因為忽略和不習慣,音樂真的是個很好的調劑,而且音樂除了用耳朵聽之外,用看的更別有精彩之處,尤其是交響樂團。

8.21晚上,和Hedy妹約好,先到公司再一起過去,時間算得真準,進場沒多久音樂會就開始了。曲目前半場分成三個部分,後半場也分成三個部分,兩個半場各有一位特別人物加入。節目還沒開始前仔細閱讀曲目時,好像有一股許久未見的氣氛,其實以前我也曾經團練過耶!(這時候開始回顧我的交響樂團接觸史)不過是在小學的時候,但最厲害的也只是在學校幫前一屆的畢業生演奏,第二個浮現腦海的竟然是...宜中的樂隊,宜中耶!為什麼會想起宜中?百思不得其解,直到回來後第二天在公司聚餐烤肉時,忽然想到,是否曾經有一個重要的典禮還是競賽?羅高、蘭女、宜中樂隊齊聚一堂?

最近的一次交響樂團的記憶,竟然是交響情人夢,呵呵..呵呵!他的靈魂是千秋王子,想到此,樂團的指揮也出場了,是葛諾.舒馬富斯(Gernot Schmalfuss),果然指揮服穿起來不管高矮胖瘦可以顯得氣質非凡,話雖是這麼說,但實際上還是音樂家顯現出來的特質讓人如此感受。

音樂起,接待的小哥在我身旁坐下來,因為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的最後一排,剛好旁邊是工作人員的位置,放鬆的心情是連身旁的陌生人都覺得可愛的,穿著西裝,抓過的頭髮,認真工作的臉龐,很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