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別人的故事,我的無名文章

作者 hedy (長月大月無言)
標題 在身邊來去的不合常理
時間 Fri Sep 1 00:42:59 2006

這兩天身邊的怪現象不斷冒出
不知道是過去走路只看地上還是眼睛長在頭頂上
明明每天都會遇到的怪人現在才在大驚小怪
昨天晚上和gin去吃飯
那家店人很多很多和我們並桌的應該是一對情侶
這個女學生非常奇怪不斷逼迫男學生要趕快吃 吃快點
這家店的特色是加飯加菜加湯不用錢
這位男同學只想加一點點青菜
女同學竟然說不行要加就要加多一點
還˙規定男同學要吃兩碗飯喝兩碗湯
並且在過程中每兩秒就催促他趕快吃
坐在旁邊的我都替這位男同學緊張了起來
我實在不了解嘴巴已經不停的叨念
手還會不時的打到對方的頭上


另外一對坐在我們隔壁的隔壁不知是情侶亦或是夫妻
這位女人的嗓門可不是普通的大對待男人像對待一條忠心的狗
或許女人不是位好主人
這樣想起來簡直像是把然人當作自己的僕人一樣說話

服務生:您的餐點來了,請問有需要幫您介紹嗎?
男人:不用了
女人:要!!!!!!
(服務生介紹完離開)
女人:為什麼不用!為什麼不用介紹!難道你要幫我介紹嗎!!!!!(請搭配想像中的大嗓門)
男人:... ...
女人:我之前不是已經說好要(做什麼事情)
男人:沒有阿 ㄚ就是(如何如何)
女人:你做事是這樣子的喔!!!!!
女人:你是白癡嬤!!!(還是要搭配想像中的大嗓門)
是現在的女人變了嗎?還是男人變了?社會變了?
同一天裡遇上了兩奇

今天在上班的路上我赫然發現一家洗衣店的門口有一位中年婦女
在騎樓坐在椅子上(沒什麼稀奇)
他的身旁有一袋一袋的衣服還有盥洗用具用報紙鋪著放
回家的路上經過看到他仍坐在同一張椅子上在剔牙
似乎是剛吃飽這位太太應該住在這裡有些時日了
他是住在騎樓


也是在回家的路上
一位剛停好機車的女人進入店內買東西
走在我前頭的另一位女士順勢走到機車前
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對著機車後照鏡挖牙齒
挖牙齒!沒錯!
他正在邊走邊吃東西發現有一個大東西塞住他的牙縫
剛好有鏡子不照一下對不起自己

就這樣在平凡無期的生活中
我終於不再如疾風一般奔向目的地

沒有留言: